CLOCK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00205-倫敦超感性

在倫敦的生活,當然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艱難...

我選擇了艱難的那條路,盡量不用中文,盡量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溝通,經過了2年,有中國人說我的英文沒有台灣腔,有英國人認為我的speaking已經很好了...

但,我的writing還有待加強...

因為我的supervisor給了我一個機會和他以及另一位老師一起為一本書寫一個章節,而且是我的名字會被放在前頭(代表是我主導的),之前為了內容架構弄了大概1個月,我的英國人好朋友Natalie在我全部的內容底定後幫我訂正了一次,寄回給兩位老師,回來又是一個大地震...

Natalie給了我很好的心理建設,她說她第一次交出去的東西,是被她的台灣籍教授大修整,有一天我寄出檔案給我的supervisor的時候,禮貌性的說sorry about my writing skills,他的回信說,不用道歉啊,那只是learning game的一部份啊...

或許是我一向對自己要求太高了,總覺得好像背負了什麼了不起的任務,期望自己可以很厲害,可以既謙虛又驕傲的有道理,才不會辜負我娘的期許和生命的意義...

我常在想,我何其幸運?雖然我當下看到被修改過的文章心理並不好受,可是,人家願意教我啊!!Natalie願意跟我當朋友,找我一起打羽毛球,跟我聊天,要我帶她去中國超市,我認識的英國籍supervisor人很好,願意幫我改文章,教我怎麼跑統計軟體...

當初被閻所長感動的剎那不斷地在這兩年中浮現,或許,這些點點滴滴都是在教我以後要怎麼樣當個好老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