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義大利行回憶錄-3

由於我看錯地鐵站,出錯站的我們意外的經過了一區看起來不錯的個性精品區,不過因為急著找我們預訂下榻的hotel,也就無暇拍照啦,和英文不太好的義大利人打交道是個有趣的經驗,就算他們不知道正確的方向,也會幫我們再抓一個人來問,好不容易爬到了飯店,當然要好好的吃ㄧ頓義大利料理囉!

三個人整裝出發,在hotel附近看到一家人蠻多的麵包店,裡面有麵包有熱的PIZZA,還要抽號碼牌,櫃上有免費的小麵包可以吃,我們抽了號碼牌猶疑的在店裡不知道要不要在那用餐,就拿了麵包吃,爆鹹的啦~~不過,那是免費的,就將就一下吧,雖然我們後來決定換地方用餐,不過,吃下去的麵包也不能還,就...就...就...算啦~~



有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媽媽的最愛,嘻嘻...


後來才知道,這個大大蛋糕是義大利傳統的復活節產品,是不是全球獨家發售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們在義大利的期間到處都看得到,有很貴的,一公斤25歐元的那種,也有超市平價版,只要5-6歐元,離開前我也買了一個回倫敦和樓友分享,本來真的有想要弄一個寄回台灣給媽媽的衝動,雖然後來發現吃起來其實就像是水果蛋糕,呵~


因為超市和商店都關的早,所以用餐前先到超市採購一些飲料食物和水果,肚子餓的時候可以擋一下...



歐洲的好處之一就是餐廳都把菜單和價錢放在門口或貼在玻璃上,所以,就不用擔心會走進超級貴的餐廳了,忘記是誰提議往小巷子走走,看會不會有平價一點的餐廳,我們挑了一家沒什麼人,但很溫馨的餐廳用餐,pasta的價格大多在10歐元以下,當然也有貴的主菜啦,我們進餐廳不久,大概八點左右,整家餐廳都滿啦,看來是頗受父老鄉親的歡迎啊!!這家餐廳有會說英文的服務人員喔,還有有英文的菜單,服務人員超有耐性的幫我們解釋,有時候覺得,生命中的順利就真的是一種無形力量的庇祐哪!!

餐廳的一角...


menu的封面,有歐洲風味...


在義大利餐廳都會先上桌的麵包,種類大致上是1-2種,都還蠻好吃的,我們三個已經餓扁扁,多吃了一點,後來才上桌的正點正餐pasta被我們吃到有反胃的fu...



這是我的素義大利奶油餃,內包菠菜吧,很奶很奶很奶,很多很多橄欖油,很多很多起司粉,很多很多餃子,很好很好吃,但,好飽ㄚ~~


小宣的義大利麵,是孔雀蛤還是啥的,蠻多顆的,一整個豐盛,但我還在吃素期間,就沒法提供測試報告啦!


小君的番茄pasta,看來簡單,但味道也是不賴,我沒法嚐,但聞起來是不錯的...


我和小君為了慰勞辛勞的自己,各點了酒小酌一下,小君點的是紅酒,這是我的義大利的道地啤酒,但,be the honest,還是台啤好喝!!


用完餐,因為太飽,所以只好夜逛打烊店,就是夜間window shopping啦,趁著晚上店裡沒人,把hotel附近的櫥窗拍個過癮...

我們住的區好像是個不太差的區,當初訂房的原則是要離地鐵近,要在市區,結果還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