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布拉格後記-20080815

今天傳了msg給不知道在加拿大還是在韓國的Tammy,在布拉格的交換戒指儀式後就沒聊天了,她轉寄了不知道幾天前寄給我某一個年久廢棄的e-mail信箱的郵件...

在布拉格的鄉下磨坊,好不容易才聚集了大家拍下了難得的超級全家福,Tammy的夫婿的家人從不同的國家回到家鄉,在再度啟程離開前,總算拍下了在中國人看來象徵圓滿的全家福,或許,只是我們家從以前好像就有的習慣,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意義,所以,我還蠻堅持這件事的...

Tammy說,她的婆婆回到了加拿大和其他的家族成員提起,很是感動,或許是我大包小包的傢私讓他們覺淂我真的很專業吧,其實我離專業兩個字還差的遠了,我總說我拍照是憑感覺來的,或許是捷克人的含蓄,讓這個機會有點像是半推半就下完成的,但大家真的很開心,看著信,心裡暖暖的,或許,有那麼一天,當照片裡的家族成員提起那一個陽光美麗的下午,還會記得大家一起留下了這一張照片,或許,還會記得,有一個在倫敦唸書的台灣女生扛著腳架和單眼相機與DV攝影機到布拉格為這一天留下了一些記憶,這樣,就夠了......

Tammy,要幸福喔!!!

p.s不方便把人家家的全家福公開,貼一張那天拍的陽光吧,是一個很美麗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