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090713-希臘體驗記

終於很用力的逼自己一定要趕快做這件事,把在希臘的感動記錄下來...

一如以往的感覺,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到希臘,就在去年剛到倫敦時住的學校宿舍裡,認識了兩位希臘女孩,我一直覺得人需要住在熱一點的地方才會有開朗的性格,從去年答應她們我今年一定會造訪希臘,到年初的連絡,決定前往的日期,到四月份真的訂了機票,辦了簽證,朋友預訂了船票從雅典前往Mykonos(米克諾斯島),到我真的上了飛機,3小時50分鐘的航程,把我帶到了只能在雜誌電視上看到的古老城市-希臘雅典... 朋友的熱情不在話下,到達雅典的當天就乘船到Mykonos...這是我們要坐的船...很大...底層是停車場,很多人開車上船...


趁著天還沒全黑,迫不急待的體驗美麗的海灘...一整個很逃離陸地的fu啊~~



Mykonos的沙灘很美,照片在還有<-點'這'那3個字

四天後回到希臘本土,頂著超過35度太陽,每天在市區的遺跡裡穿梭,學會簡單的希臘文,我的朋友希望我能再有機會去雅典,她想要帶我回她老家探望她爸媽,我朋友的朋友也想要帶我去她成長的村莊體驗鄉村風情,真的很感激她們無私的友誼,我的朋友跟我說,隨時歡迎我去希臘,她說:You don't even ask!!她們幾個人決定要存錢到台灣玩,等我完成PhD,她們將會到台灣體驗東方文化,我很難相信人,但我真的相信她們會做到!! 我的朋友和她妹妹兩個人一起幫我出了一張看芭蕾舞的表演的票,地點是The Acropolis,小時候我很喜歡一位New Age演奏家Yanni,曾經買過他在雅典演出的CD,封面就是這-The Acropolis,真的很cool...



沒想到有一天我真的可以親臨現場,貼心的她們還特別為我買了全場最中間的位置,真是感動啊...




這段影片是演出的謝幕,很棒的表演...


離開希臘的前一晚,她們邀請了幾個朋友到家裡體驗Chinese food,我做了麻油雞湯、螞蟻上樹(真的給我們找到ㄧ家Chinese supermarket,並且有賣李錦記的辣豆瓣醬,真是太神奇了!!)、乾炒牛河(粉絲不對、有點像粿條的質感)、蠔油牛肉(我用了黃椒和紅椒)、紅燒獅子頭、三杯雞、涼拌章魚(泰式酸甜辣醬),每個人喜歡的菜都不同,大致說來大家都還蠻喜歡我的菜,在下廚前我自己拍了段影片...


有空再寫...要作功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