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義大利行回憶錄-1

話說為什麼我都沒有說要去義大利玩的事情呢?!這事情說來有趣,我在來倫敦前,在HelloUK留學生的網站上認識了小君,但當我到這邊後,兩個人都一直沒機會碰到面,只有在msn上聊聊,其實兩個人都住在同一棟宿舍,而且窗戶打開可以遠遠打招呼,某天當我去找一位教授的時候,在辦公室門口見到她,她隨口亂問我是不是Nikii?就這樣相認了,隔天,她跟我說她要和一位從台灣來探訪她的朋友小宣去義大利玩,問我要不要一起?!就這樣,展開了秘密計畫...

然而,旅行沒有點意外挫折好像就不合格構成刻骨銘心的要件,因此,狀況題開始了,由於3月份復活節假期是旅遊旺季,這時候要在英國辦理義大利申根簽證是一件蠻艱辛的任務,首先上了義大利簽證預約面試的網站要預約面試,結果是:約不到出發前的日期,網路上寫的方法之一是寫e-mail預約,不然就要打一分鐘一鎊的電話去預約,然而,網站上對於申根簽證該到哪一國的大使館去辦理的說法是:看是第一個落地國不然就是看停留在哪的天數多而定,所以嘞,我們就天真的想說,那就先飛法國再飛義大利好了(因為法國申根簽證的時間比較好約),這邊辦理簽證的規定是要先買好機票訂好飯店寫好旅行計畫,這樣比較不容易被拒簽,所以我和小君兩個人就吭零框啷的趕快搞定,我好去辦法國簽證,沒想到!!!不行!!!!!!

法國領事館說要看我在哪個國家待的天數多再看我要辦哪個國家的申根簽證......

所以,只好趕快寫e-mail去義大利在倫敦的使館詢問預約當面簽證的時間,等了4-5天得到的答案是:請打1分鐘1鎊的電話!!!由於我試打了一下,實在搞不定,內容講太快,一整個沒力,只好求助學校的International Center,才預約到起飛前兩天3/17的面簽,所幸菩薩保佑,讓我遇到好心的辦事員,才得以在18號拿到簽證,開心的在19號前往義大利......





上機前的隨身行李檢查關卡不提供免費透明塑膠袋讓乘客裝隨身攜帶的液體,乘客得要花£1買4個裝在扭蛋裡的透明塑膠袋,這種錢也要賺,切!!!


機場的洗手間有賣牙刷口香糖,有刷子的樣子喔,可能嚼一嚼就像是刷過牙了吧...




easyjet.com就是我們要搭乘的班機,原來根本就是航空公司的名字,廉價航空喔!!!


由於訂的是廉價航空的機票,沒法退錢,也沒法改班機,所以我們只好先飛到法國,在機場等幾個小時,再飛到義大利米蘭,法國麥當勞的紙杯長的不太一樣,就拿來做個樣子拍一下吧......


機場外就有到巴黎迪士尼的coach......



成人車票要價17歐元


紅色的coach載著滿的期待與喜悅,但聽說沒有香港或美國的好玩...


雖然沒法一遊巴黎,和巴黎鐵塔拍個照聊勝於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