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倫敦生活日誌-20080316

真的像是在一個地方開始新的生活了,開始有社交活動,和樓友們有比較深入的交談...

原來,在土耳其,女性不能單獨走在路上,那是會被抓的,而且,也不能和沒有親屬關係的男性走在一起,如果要旅行出遠門,還要父親寫許可才行,更別說在外面一定要把自己包起來,只有臉和手可以露在外面,我們學校有個非常虔誠的女性,每次都是全身黑的包住,只有眼睛和雙手露在外面,我被嚇過兩次,更誇張的是,男女不能公開交談,天哪~~但沒辦法,這是人家的文化...是我大概會瘋掉吧,如果還有來生,祈禱不要投胎成回教國家的女性吧......

這星期三在學校的中國市集買到了水磨年糕,真是開心哪!!而且說是台灣品牌啥的,亂正的,一包要£2.75,不管,貪吃,一定要買,不過,我吃了四頓還是五頓,也算划算啦,一來我不愛雪裡紅,二來買不到,所以,就來個大白菜絲炒蛋+醬油,那天看到王偉忠和他姐上電視宣傳他們的新書,有說到醬油下鍋一定要嚓~~一聲,這樣才會香,如法泡製了一下,真的耶,剛巧我隔壁的希臘女生樓友也在,她正在弄好吃的焗烤類的東西,我切了幾片給她一起嚐嚐,等我炒完,伊拉克男生樓友也在,我讓他嚐看看,本來希臘女生不好意思,說不用了,但伊拉克男生強力推薦,所以她也吃了點,她說從來沒吃過這樣的東西,他們很好奇中國人到底可以用米做出多少樣奇怪的東西,炒年糕,應該很少外國人會有機會吃到吧......



湯湯水水版...


醬油炒炒版...


今天晚上是個泰國女生的生日,我們在學校附近的一個餐廳吃飯,一堆人,我和英國女生韓國女生印度附近國家的一個女生還有越南大陸的幾個女生坐一起,嘰哩呱啦的,我發現只要自己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講英文,就可以還算溜,但一旦意識到自己在講英文,就會吃螺絲,還要加油的啦...

餐廳裡有壁爐耶,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燃著柴火的壁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