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倫敦今日錄-20080203

今天的一定要寫一下啦...今日事今日畢,省得每天都在寫回憶錄......

今天去鎮上採買,買了新被套、食物、還有三件各3鎊的衣服、食物,還有今天的重頭戲:米!!!

回宿舍的路上,提著重重的東西,調整呼吸,一步一步,踏實的、堅定的往前走,就算東西有多重,都是自找的,都要自己承擔一切,因為,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作的決定,要手癢買東西的也是自己,怨不得人!人生不就是這樣?!來到了倫敦,一直覺得自己像是在做夢,一場醒不過來的夢,大概要等到拿到學位,才會醒過來吧?!

一個從不愛唸書的人,竟然有一天可以到英國倫敦修習博士學位,以往說過我只要念個高職就好的老師又會怎麼想?!所以,我不會在課堂上以學生單科的成績來評斷一個學生適不適合走設計這一行,因為,人生有太多的可能性了......

我比較擔心的,是因為念PhD已經是在鑽研某個細部領域的知識而無形中失去以寬廣的心接納世界的客觀性,我不想要變成那樣的人,我也不想要自己是個老古板老師,就算沒嫁人,我還是可以維持年輕的樣貌,穿著時尚套裝去教書,而且,期望自己可以接納與自己不同的人事物......

好啦,說到今天的晚餐,當然就是來一碗白飯配我從台灣帶來的素肉鬆啦,外加一盤炒青菜,和罐頭洋蔥湯。因為行李超重,所以只好把電鍋留在台灣,人家企業是債留台灣,我很沒本事的只能留一個電鍋在那......岔題了啦!!

這邊的米是長米,我又沒有電鍋,媽媽說一樣是幾桶米配幾桶水再多加一點水,參考了網路上的做法,大火將之煮滾,轉小火煮5分鐘,然後關火燜一會,結果......還不賴啦~~粒粒分明,但,我還是喜歡台灣那種黏黏的米啦,吃完這一桶要再買還是得需要點勇氣,我倒寧可吃義大利麵......



因為已經買太多東西,只好買一包處理過的蔬菜,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山茼蒿,沒想到,炒起來,一整個青澀香苦,很難形容,這好像只是讓人用來搭配生菜沙拉的,應該沒人像我這樣吃的啦......



洋蔥湯罐頭是解決了飯菜之後,有點覺得不飽,所以又加煮的,不錯喝,罐頭上都有標示V=>速食者可用,還剩一個多月就可以解禁囉~~到時候吃東西就比較不麻煩,變化也可以多一些,這兩天本來想炒個大白菜絲當哨子,卻沒有其他的東西好放,還是蠻懷念媽媽炒的肉絲+大白菜絲...應該說是懷念肉絲吧...拿來拌麵還不賴,下週有空來去找一下China Town在哪好了,看看能不能買到甜麵醬吧,可以弄個改良版的炸醬...大頭菇+小玉米筍+荳荳......不知道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