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倫敦今日錄-20080227

離開台灣,到了英國,一直用mac系統,不能收msn的離線訊息,今天好不容易拿到正版的Windows XP英文版,灌好了上線,看到的是過去28天以來大家傳給我的祝福與問候......

心裡蠻感動的,真的,就是感動,我在這邊過的很好,天氣狀況可能比在台灣的大家來的好,就只是物價有點貴,週末又愛出去拍照玩耍,那就只好平常時候省一點囉......

這幾天都有朋友在msn上教我做菜,但,以我笨手笨腳兼懶惰的狀態看來,可能還要一陣子才會有動力搞工一下,前兩天的失敗版的麵條讓我最近暫時失去了鬥志,希望只是暫時的啦,若有朋友要提供食譜給我,請謹記2個重點,第一:我吃素(到3/20),第二:我沒有香菜麻油芝麻醬米酒還有蔥,也沒有像台灣那般好吃的豆乾或是可以增進洋蔥湯美味的白酒,總不能為了做一道菜要用到幾滴就去買一瓶吧,一瓶少說也要個2鎊多,我沒事壓現金在調味料上幹嘛?!

目前有的調味料如下:糖、鹽、醬油、素蠔油、泰式酸甜辣醬、番茄醬、味増醬、咖哩粉、黑胡椒、麵粉、把湯變濃湯的粉(應該就是我們說的太白粉啦)、中式炒麵用的醬、義式沙拉醬、醋、美乃滋、橄欖油、植物性奶油、白奶油(做咖哩可以加的奶水吧)、起司絲、米、螺旋狀義大利麵=>其實也已經不少了耶...

這幾天還有的食物有:青菜兩種、南瓜、長的像小黃瓜的大黃瓜(會脆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蕃茄、花椰菜、兩種菇、還有兩顆蘋果、一盒蛋......

可以變出來南瓜湯、焗烤花椰菜、馬鈴薯沙拉、洋蔥炒蛋、焗烤菇......

雖然麵條做失敗了,但還是亮相一下好了,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

還沒下鍋的麵條還有模有樣的......

沒想到,下了水完全變了個樣,原因歸咎於揉的不夠久,好友倫倫說用機器揉要15分鐘,手動的話,要2小時,他建議我把麵糰用塑膠袋包起來踩......

我其實只是想吃家常湯麵啦......


感謝好友倫倫的教導,下次等我鼓起勇氣再弄麵條的時候,會施行您的教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