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倫敦今日錄-20080205



新年快樂唷~~明天是倫敦的除夕...不對...明天倫敦的中午是台灣的除夕年夜飯時間...這樣才對......

在倫敦的第一個除夕夜會和一些台灣學生去餐廳來個圓桌版的年夜飯,明天會記得帶相機把每一道菜都拍起來的!!!

今天終於沒有到鎮上去了,一早乖乖到學校的保健室繳交文件,註冊一下,省得有不舒服的時候沒有醫生可以看,然後去圖書館借書,去銀行問了定存的事情,也確定了在台灣的留學貸款已經匯入帳戶了,再然後...就回來唸書...唸書......唸書.........

這邊訂存的利率有5.15%,還不錯,但一次要定一年,另外有一種利率比較高的定存,是在網路上辦手續,只要當月沒有提領現金,就可以有5.68%的利率,若當月有領款或匯款,就只有2.72%,但只要下個月沒有再提領現金,一樣又回到5.68%了,另外,由於我是外國人,所以我只要填一份資料,就可以享有比英國人高的利率,而且不用交稅,上週四去開戶的時候,職員沒有講的很清楚,今天遇到一位好人,女性,印度人,愛吃中國菜,還會去中國商店買冷凍水餃,她很耐性的跟我解釋了很多,真開心,倒是整個從台灣匯款到英國匯豐銀行這件事情讓我覺得有點糟糕,打電話詢問台灣的匯豐銀行想說應該可以了解一下英國這邊的作業是怎麼回事,沒想到,一個全然不知道,什麼環球金融在地服務?!原來在地服務指的是只瞭當地的事情......唉............真是辛苦大家了!!

今天的午餐是咖哩飯......


晚餐是咖哩義大利麵+青菜豆芽蛋花湯+香蕉一根



傍晚,下起了滂沱大雨,和早上以及上週四我剛到的時候的綿綿細雨不同,真是一個唏哩嘩啦,同學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到校區另一頭的宿舍和其他人聚聚?!當然不要,外面又是風又是雨的,今天的天氣很適合和周先生約會......周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