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倫敦今日錄-20080222

今天中午約了同學一起吃中飯,因為想要來弄搞工的洋蔥湯......

話說Kevin哥的那一套實在太過複雜,我哪來白酒和月桂葉啊,我覺得我應該弄個10種材料煮20道菜之類的食譜,可憐留學生能用材料有限壓Kevin哥~~

我用素的牛油,就是塗麵包的那種去炒洋蔥,今天用了兩顆大的洋蔥,切細絲,小火翻炒我有做到啦,但,只炒了約15分鐘吧,因為焦掉的東西好像對身體不好,然後就加了素蠔油+醬油+鹽+一點糖+黑胡椒,為什麼又是素蠔油又是醬油又是鹽喔?!因為我買的都是低鹽的,一整個不鹹,我覺得這樣還蠻250的,買低鹽的又嫌他們不夠味......


同學帶來了長條狀的麵包,切成小塊烤到外層酥脆,沾湯吃,很正,另外又炒了一個黑胡椒蘑菇,是從以前朋友的夜店Organo學來的,同學還蠻喜歡的樣子......



除了吃,要給大家看一下我們廚房的水龍頭設計,簡直是不知道是蠢還是?!在一個很冷的地方要洗手,你想要什麼溫度的水呢?!當然是溫熱的水囉,溫水要怎麼樣才會是溫水?!要嘛就是冷水加熱水,不然就是直接讓熱水不要那麼熱,我們廚房的水龍頭的設計,竟然是在同一個出水處有兩個出水孔......


問題來啦,光開熱水,燙到爆,光開冷水,冰到爆,是怎樣洗碗啦?!水還會逼ㄘㄟ,是怎樣!?


設計師在哪?!給我來洗碗試看看,真是一個自以為聰明的設計,應該去看一本叫做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有中文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4514)的書,我娘應該看一下,這樣她應該會覺得她的邏輯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不人性化的設計,設計師啊,有沒有用心壓!!!煩請感同身受一下吧,這是近年來我覺得還蠻重要的事情,不僅是設計,還有日常生活人際溝通都是,每次洗碗都不知道要怎樣調到兩條水柱可以水乳交融...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