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倫敦今日錄-20080204

今天是...0~2~0~4~~~請自行想像吧...哈~~~

吃,原本對我不是一件太重要的事情,在台灣的時候,有時候懶得吃還頂著住,在英國這個冷風陣陣的國家,說也奇怪,就是莫名的一個沒吃飽......

今天去鎮上的路上才發現,我到這的這幾天,竟然天天上TESCO,一來是因為冰箱已經沒有空間讓我塞食物,二來是因為自己是個無車階級,沒法一次採買太多,外加冷到記憶力衰退,每次走到鎮上才發現忘記要買什麼,卻又在拎著大包小包回到accommodation的時候才又想起來,哈!別跟我說寫小紙條這一招,我上次就嘛寫了,到了鎮上才發現紙條沒帶......

在台灣,有機車有汽車,去採買是一件享受,在英國,只有兩條腿,也是可以坐公車啦,但一趟就要一鎊多,實在有點貴,所以,就還是認份的走...走......走.........除了省錢,就當我買到了健康吧!

今天和兩位教授meeting,還好,我的英文尚可應付,也都聽得懂90%以上的內容,我的主教授是個瘦瘦高高的英國人,很nice,還帶著我去系上的辦公室和一些職員打交道,他後來還把我送他的中國結+竹片吊飾拿出來問我是什麼意思,我給他的是“鴻圖大展“,英文就是hope him have a great future on business,廢話,只有他的事業有前途我才有前途壓!另一位教授我送的是富貴吉祥,但他還沒有機會問我是什麼意思,等他掛出來再說吧!但,吉祥要怎麼翻成英文?!

總歸一句話,要開始唸書啦,兩個教授開了三本書,還有一篇去年發表的論文,外加要搞定自己的題目到底要是什麼,而且要是全新的,全世界都沒人做過的研究,這可就難啦......

從台灣到英國,變的不只是地區,還有眼界,以往或許難免侷限在台灣那個小島,就像井底之蛙吧,如今到了英國,被丟到國際上耶!!還蠻可怕的,從一個超級小面積的地方到如今要面對一整個球體,不能說是競爭,而是要創新、要真的對人類有所貢獻,還蠻戰戰兢兢的......

今天的三餐,早上是吐司+素肉鬆+牛奶,這邊的牛奶沒什麼奶味,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午餐是白飯+素肉鬆+紅椒炒洋蔥(醬油版),我還蠻吃不慣這邊的米,有機會來找找看有沒有台灣那種短短胖胖的米吧!晚餐勒,既然採買回來,應該可以吃的好一點,我在超市有買到泰式的甜辣醬,所以就弄個了蛋炒飯(泰式醬料版)+大白菜(醬油版)+豆芽蔬菜湯......




就算是加了泰式甜辣醬,飯粒是有變軟,但還是粒粒分明,是怎樣?!好笑的是,大白菜的英文叫做Chinese leaf,中國葉子,好好笑......

打算兩天不去鎮上了......

今天買了GNC的維他命回來,還有黑胡椒、美奶滋(用來塗麵包吧),擦臉的乳液、護唇膏、髮膠,本來想說在這邊買一支可以用我從台灣帶來的風罩的吹風機,沒想到,沒有那種在台灣很一般很平常長相的美容院用的吹風機,今天總算找到一支有類似風罩的東東的吹風機,要價16.66鎊,今天東西太多,改天再去買回來,不然,總是用房裡的暖氣把頭髮弄乾,實在有點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