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倫敦回憶錄-20080206

這一天是除夕夜,多虧了這邊的台灣同學熱情邀約,才免了一頓單人年夜飯......

但,其實,這頓飯也沒有那麼有趣,一起用餐的另外有6位都來自台灣,三位女生、三位男生,還有四位從內地來的男生,重點就在這三位女生啦,唧唧喳喳就算了,自以為多會玩,在台灣的時候怎樣怎樣,在這邊談的都是玩,做蛋糕啦、打麻將啦、去歐洲啦......等等,他們其實是來念碩士的,這樣的生活怎麼能念好書,我真的還蠻懷疑的......

這一天的早餐,心血來潮的做了法式土司,有個好用的鍋子真的蠻重要的,當初在outlet花了點錢買了個高級貨,還真是蠻值得的,是個不沾鍋,但也可以是煮湯麵的湯鍋,我買的橄欖油是可以加熱的那種,貴一點,但,健康點,反正我也吃不了多少......



早上的空擋去和Dr. Ray碰面,要不是有他的大力幫忙,我也沒法來到這邊修讀博士學位,他跟我說中午在學校的餐廳有中國學生的除夕夜活動,希望我有空可以過去,沒想到,去的時候,電視正放著內地的聯歡欄目,挺有年味的,已經61歲的Dr. Ray也興致盎然的在現場和大家聊聊天,他看到我在那,跟我很認真的說新年快樂!還在我的右邊額頭上親了一下,很長輩的那種,心裡暖暖的,卻又想起了過世了的爺爺......


因為已經受不了小小螢幕的imac,再加上msn大當機又沒法用skype,所以,就毅然決然的隻身前往Oxford Circus站的Alpple Shop,想說有了iMAC就可以灌windows XP了,一路上戰戰兢兢的帶著不太少額的現金坐地鐵進城,購買的過程都很順利,我問店員說會不會很重,他看看我沒有另外背包包,他說:I think you would be okay! 但,沒想到,怎麼那麼重啊......只好,努力的拎著吧,怪了,上回看到有個男生拎,怎麼一點都不覺得重勒......

還是忘了拍店面,但拍了店裡面......



這一天天氣不賴,一路上拍了點照片......












既然年夜飯沒有很有趣,就不用拍啦,來張空景即可......